您的位置:首页 > 联建共建 > 正文
共驻共建共圆梦 中建牵手社区送温暖
来源:党建工作;活动报道;社会责任 发布日期:2020-06-25

  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与属地社区联建活动,积极发挥属地党务共建力量,不断深化党员“创造价值,服务人民”的思想意识。为了更好的聚焦社区困难群体,打造马家店幸福家,6月22日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牵手南京雨花区马家店社区开展“圆梦·微心愿”党建慈善活动。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旭和总部党支部书记江杰奇在社区党员的陪同下走访两户困难家庭,为其实现“家庭梦想”。

  “圆梦”队伍走访的第一站是张大爷家,张大爷患有肺气肿,妻子有心脏病和高血压多年,一直需要靠吃药维持,每月医药费需花费1000元左右,夫妻两人收入微薄,生活困难。张大爷为了不影响患病老伴的休息,经常深夜里独自一人下楼到小区的角落里咳嗽。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领导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认领了张大爷一家的“家庭梦想”,带着测压仪、洗脚盆、两部老人手机机以及一个电饭煲前来慰问。在张大爷家中亲切交谈,了解生活的困难所在,并现场为老两口测量血压。

  告别张大爷之后,“圆梦”的队伍按响了依依(化名)小朋友家的门铃。依依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在肝移植手术后需终身用药,前后两次手术费用在50万元左右,肝来源于自己的父亲。经济收入主要依靠于依依的父母在外打零工,家里10岁的姐姐就读于小学。依依高昂的医药费和检查费用使这个家庭生活压力巨大。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领导在了解情况后,带着依依期待已久的“玩具套装”前来慰问,性格内向的依依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一直注重属地联建,充分发挥与社区共驻共建的力量,共同推进企业党建与社区党建。在本次“圆梦·微心愿”活动中,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以实际行动让困难群体感受到了温暖,进一步增进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情感互通,切实的展现了与社区党委共驻共建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