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联建共建 > 正文
织就“党群连心网”,画好“共治同心圆”
来源:党建工作;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0-07-07


  从自成一体到联成一体,区域党建模式有了新探索。近日,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的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和属地马家店社区联建的“党建共建单位”正式揭牌。打破了以往企业和社区各自成一体、相对独立的党建工作模式。通过联合搭设党建平台,发挥整体优势,形成思想共育、资源共享、难题共解、和谐共创的联动机制和工作格局,实现双方互动、优势互补的结对共建活动。

  据悉,中建一局集团江苏分公司南京总部,于2018年落址雨花台区软件谷科创城,肩负中建一局在长三角地区以及周边重点城市的业务发展。目前承建南京市内新媒体大厦、工人文化宫、软件谷城市软件产业基地、省妇幼急诊停车库、秣陵新市镇三期安置房、苏宁睿城地块等数个在施工程。

  活动初始,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旭,为活动致欢迎辞,他希望双方要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生产经营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随后,经验交流会上,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总部党支部书记江杰奇和马家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国忠,对各自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亮点工作开展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加强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未来党内将开展的系列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两家党组织负责人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并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互赠“红色”书籍,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织就“党群连心网”,画好“共治同心圆”。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发挥合力,共建堡垒,擦亮“党建+”特色品牌,实现红色力量“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