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体育中心“一场两馆”项目机电安装工程荣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发布日期:2023-12-26
【字体:打印

  近日,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获奖名单正式揭晓,中建一局一公司儋州市体育中心“一场两馆”项目机电安装工程成果斩获中国安装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这是公司继成都文旅城水雪综合体机电安装工程后,再次获得此奖的项目,展现了公司在安装领域的硬核实力。

微信图片_20240102095504.jpg

  儋州市体育中心“一场两馆”项目位于儋州市那大镇东部新区,总建筑面积约10.18万平方米,主要由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以及周边配套设施组成。作为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闭幕式主场馆,该项目室内外可同时容纳5万人开展各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22152057.png

  项目应用物联网、BIM、大数据、AI等核心技术,打造智慧平台管理系统,有效解决机电系统繁多、结构多变、空间狭隘的难题,实现1086台设备就位安装调试,约17万米管线综合排布,实现“零碰撞”。

微信图片_20231222152048.png

  项目建立“流程化管理、工厂化预制、标准化施工、精细化提升”质量管控模式,将机房管线及管路部件采用预制装配化施工,进一步提升机电安装质量。

640 (15).png

  外立面设计取自当地特色景观“龙门激浪”,其中面积最大的体育场采用与鸟巢相似的马鞍形空间悬挑管桁架结构,项目团队在异形曲面空间弧形管线采用定制小弧6°弯头,利用桥架定位切割进行角度调整连接,与建筑曲线协调一致,整齐美观。

640 (16).png

  照明部分采用LED照明灯,灯具布局合理、角度精准,并设置二次防坠;利用EASE声场软件、照明软件等模拟不同应用场景,实现体育比赛、演艺、全面健身等多种使用模式需求,达到国家V级赛事照明标准。

640 (23).jpg

  此外,体育馆看台送风系统对赛事风速要求控制严格,气流稳定性要求高。项目发明实用新型“一种看台座椅送风静压箱”专利技术,满足国家级赛事要求。项目自投入运营以来,已成功举办海南省第六届省运会,省残疾人运动会等大型赛事,是儋州市打造成为国家全民健身城市的一个重要平台,助力推动海南自贸港发展。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一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联系人  |  中建一局一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