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安徽广播电视台、合肥新闻联播等平台报道公司顺利承办合肥庐阳区建设领域“质量月”活动暨装配式建筑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字体:打印

  本网讯 近日,中新网、安徽广播电视台、合肥新闻联播等平台报道中建一局顺利承办合肥庐阳区建设领域“质量月”活动暨装配式建筑观摩会事宜,链接及原文如下:

  中新网:

  https://www.ah.chinanews.com/news/2021/0925/288822.shtml

  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https://mp.weixin.qq.com/s/sj5NIGTd0AwYOZrdArre1A

  合肥新闻联播:

  https://mp.weixin.qq.com/s/QKP6tD5p-F8ZBG4pkAcYfQ

  庐阳重点工程快讯:

  https://mp.weixin.qq.com/s/GTUaWRXCfUp-WMrszQv2nw


  9月25日上午,由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指导,庐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庐阳区2021年建设领域“质量月”活动暨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会在合肥龙王唐岗复建点二标段项目现场顺利开展。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总工王荣村,庐阳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时坤,区住建局、区重点中心、相关乡镇街道、部门及在建项目施工、监理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

  合肥龙王唐岗复建点二标段项目位于庐阳区四里河路与淮王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约 17.95 万平方米,由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代建,施工单位为中建一局。该项目装配率达50%以上,自2020年9月6日开工以来,运用“装配式构件+外挂架+铝模”等环保创新工艺,整体施工稳步推进。

  此次观摩分为主楼实体样板展示区,装配式样板间,工艺样板展示区三大区域,分别展示装配式转换层施工工艺、标准层施工流程、铝模支撑体系和一次成型效果、交房标准做法及屋面和管井做法、预制构件、机电材料等样品。

  据介绍,该项目装配式建筑施工采用预制构件建造,现浇环节少、健康不扰民,就建筑构件本身而言,夹心保温外墙板、混凝土内隔墙板、叠合板等构件均由工厂统一制作,采取厂内生产再运输,现场每层楼只需6名吊装工友就能满足施工条件,减少了传统施工工艺下劳动力密集,建筑垃圾清运等问题,有利于建筑整体的构建标准与质量相统一,现场施工也更为安全、便捷。

  装配式建筑利用大量的预制构件减少了施工现场模板拼装、钢筋绑扎等复杂工序,在确保施工安全、提高工程质量的同时,降低了建筑保养难度、减少了人力投入、缩短了建设工期,符合国家建筑业生态环保的建设发展理念。

  据悉,此次活动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定不移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庐阳区建筑行业质量总体水平,为推动房建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一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