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中国日报网、大河网报道公司“黄马甲”帮老人寻亲

发布日期:2021-07-25
【字体:打印

  本网讯 近日,学习强国、中国日报网、大河网等报道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黄马甲”帮老人寻亲等事宜,链接及原文如下: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444480082214797329&item_id=344448008221479732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中国日报网:

  https://bj.chinadaily.com.cn/a/202107/25/WS60fcd4d7a3101e7ce975b575.html

  大河网:

  https://4g.dahe.cn/city/20210726874064#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终于看到黄马甲了!”这是年过八旬的王翠花夫妻俩看到志愿者后的第一句话。

  “家里没有吃的了,雨一小,我们就往外走了,我不停地给老伴儿鼓劲儿,马上就到一公司的项目了,他们会救咱的,话虽这么说,我心里也没底,但当我看到‘中建一局’的黄马甲的时候,我就感觉希望来了,我们能活下去了!”翠花奶奶说。

  7月23日,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党员先锋队在抢险救灾途中,遇到了这对年迈的老夫妻,因之前项目为夫妻俩所在的社区修过路,夫妻俩在联系不到家里孩子、没有食物充饥的情况下,把所有的希望投向了一公司第二十七大项目部。

  见到老人,项目党员红卫立刻把老人搀扶送至办公区。在得知老人两天只吃了一个馒头后,他又把自己的火腿肠递给了老人,随即,为老人泡上了泡面,“项目上的物资也不多,但是我们还是想让老人吃上口热乎的饭”。

  奶奶告诉志愿者,他们的孩子正在郑州市区出差,但因暴雨无法返回,已经两天没有联系到孩子了。

  “大娘大爷放心,我们送你们回到家人身边”项目员工随即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并将老人平安地护送到了家人身边。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一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