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公司合肥瑶河家园二期保障房项目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事宜

发布日期:2021-06-27
【字体:打印

  本网讯 6月22日,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新闻网等媒体报道中建一局合肥瑶河家园二期保障房项目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事宜,链接及原文如下:

  人民日报海外网:

  https://m.haiwainet.cn/middle/3544445/2021/0625/content_32141631_1.html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ah.chinanews.com.cn/news/2021/0623/281830.shtml

  安徽网:

  https://news.ahwang.cn/zhengwu/20210623/2252166.html

  中安在线:

  https://ah.anhuinews.com/gdxw/202106/t20210623_5331094.html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6月22日,由肥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肥东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主办,中建一局集团、安徽省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撮镇镇瑶河家园安置小区二期工程项目举行。

  启动仪式上,肥东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元治国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强化企业全员教育培训,扎实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他强调,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唱响安全主旋律,传播安全正能量,推动肥东县建设工程领域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承办单位安全负责人宣读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项目管理人员及工人代表进行宣誓,承诺安全从我做起,遵章守纪,履行职责,关爱生命,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履行安全职责,严格执行安全标准,恪守“四不伤害”原则,做施工安全人。

  随后,消防火灾及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拉开帷幕,在紧急救援过程中向现场人员科普了急救包扎技术、心肺复苏术和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项目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和应急救援队伍处理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的能力,为项目各项管理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安全基础。最后,项目部开展“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评选活动,旨在树立良好典型,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中建一局一公司安徽分公司将以借此次活动契机,积极响应肥东县住建局安全生产号召,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项提升培训、经验分享推广、案例警示教育、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凝聚安全共识,唱响“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旋律,做到共性活动不走样,个性活动有创新,力争出亮点、出精品、出经验,有力推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向纵深发展。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一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