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安徽网、巢湖发布等多家媒体报道公司第八大项目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1-20
【字体:打印

  本网讯 近日,学习强国、安徽网、巢湖发布等多家媒体报道公司第八大项目部联合属地部门共同为巢湖市小赵村修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链接及原文如下: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033828529657441289&t=1637631592475&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8033828529657441289&ref_read_id=undefined

  安徽网:

  https://hch.ahwang.cn/chxxsq/20211119/2310833.html

  巢湖发布:

  https://mp.weixin.qq.com/s/wkyXx13hm7V51ZKbA6cxTg

  巢湖报业传媒:

  https://mp.weixin.qq.com/s/AII6cbuvuD5GTXp6JjnXbA

  巢湖重点工程发布:

  https://mp.weixin.qq.com/s/jFZug8GSJiXoO5hqCY9g2g


  11月17日上午,安徽省巢湖市栏杆集镇柳集社区小赵村村民代表将两面锦旗和感谢信,分别送给巢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和公司第八大项目部,以此感谢他们为村里修好了破损多年的出村道路。这条群众幸福路和乡村振兴路的完工,也是柳集社区党建联盟成立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真实写照。

  小赵村位于柳集社区东约1.5公里,栏滨路从村头穿过。栏滨路开通后,成为栏杆集人民群众出行的主要通道,但小赵村与栏滨路之间约140米的出村道路却破损多年,道路通行状况极差,严重影响了该村居民的出行,也制约了乡村经济的发展。“这条路以前简直不能走,遍地大坑小坑,车子每次开到村口都要掉头往回开。”小赵村72岁的村民黄长元回忆起这条破路带给村民的苦,不禁连连摇头。

  10月18日,巢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支部委员会、栏杆集镇柳集社区党委与中建一局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巢湖区域项目支部委员会,在柳集社区成立三方党建联盟。党建联盟成立后,把共同为小赵村修好出行路,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件实事。经过近一个月的轮班作业,近日,全长140多米、宽5米、总投资约20万元的小赵路工程终于竣工通车。自此,小赵村与栏滨路顺畅连通,惠及该村及周边6个自然村近千人。“现在我们到镇上、柘皋镇和市区都方便多了,村里的农产品运出去也更容易了。”黄长元走在崭新的水泥路上高兴地说。

  中建一局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巢湖区域项目党群负责人刘浩表示,此次帮助小赵村修好出村道路,是党建联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落实,也体现了中建一局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发挥共建单位作用,参与观摩施工现场、学习座谈等各项联盟党建活动,为柳集社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近年来,柳集社区通过光伏电站、蔬果扶贫产业园、瓜蒌种植产业项目等,集体经济收入从当初的“空壳”提高到现如今的68万元,建档立卡脱贫户人均持续稳定纯收入达到了1.3万余元,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2021年,该社区瓜蒌种植迎来丰收季,社区将前期收获的部分瓜蒌子送入炒坊加工,进一步增加产品附加值。作为联盟共建单位的巢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表示,将积极发动单位和社会力量,拓宽社区的瓜蒌子等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消费帮扶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取得新成效。

  柳集社区在家居民主要以种植小麦、水稻等传统农作物为主。2021年,社区“两委”吸纳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建议,引进黑皮花生、七彩花生等特色新品种开展试种,增加农民增收途径。柳集社区党委书记柳海江表示,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增加集体收入,带动周边百姓增收致富。同时,积极吸纳新成员加入党建联盟平台,充分调动各结对共建单位的优势,共享资源、抱团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一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